Saturday, July 21, 2012

Story of US Part 2 (Chinese) 挑結婚對戒

既然雙方父母有那「沒有共識的共識」,表示接下來的細節還有得「溝通」。剩下我們兩人確定有完全決定權的項目,就是婚戒。畢竟,這是要接下來一輩子戴在我們上手的東西,當然是我們說得算。

婚事從有到無,突如其來,真的讓我們措手不及。平常也沒有看這些東西的嗜好,自然是對一切一竅不通。這可難倒我們了。好在,老婆才剛從上海參加完高中同學的婚禮(新郎是大陸人)。除了她同學平時就有在研究和收集珠寶的興趣,偏偏老婆又相中他們的婚戒的設計。於是,在老婆要回美國前一天的下午,我們找了空檔,拿著她熱騰騰的消息,我們就到百貨公司去逛逛了。

這時突然有種感覺就是,當第一個衝鋒陷陣的人往往不見得是最好的。譬如說,有新的電腦作業系統的時候,千萬不要當第一批使用者,不然軟體不相容可就麻煩了。或是說,教授出了作業,不要第一個就去解題,因為題目有錯誤,就會花數小時做白工。至於婚事,也是類似相同的道理。往往有同學好友先結婚,就比較可以有參考和請教的目標 :)

話先說在前頭:我很高興自己的老婆並不是購物狂。除了為她那特別的興趣可在網站上流連忘返之外,其實外出買東西的時候她特別阿沙力。效率之高,常常猶豫不決的,反倒是我。

這天下午,我們到了信義商圈新光三越的I-Primo店,是日本的品牌。在美國待過的朋友應該都知道,美國人婚戒的設計都不像亞洲人那麼講究。對他們來說,婚戒是那種在手上,天天都會經過敲打,擦撞,刮傷的,所以找個簡單耐用的實際多了。而且,白人的手普遍來說比亞洲人的手大,所以對他們來說是正常的尺寸,對我們來講則是太粗大了。

總之,到了店的櫃檯,立刻就被盯上了,馬上就有小姐出來招呼,還端上茶水。當被問到的第一個問題,也就是婚禮的日期時,我們卻是對望,尷尬地不知道如何回答。畢竟,家長心裡只有一個擬定的月份,其餘則是一點計劃也沒有。不知店員得知我們自己都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下就在看婚戒,是否有感到無奈。

看了幾種設計後,老婆似乎看到了高中同學的婚戒,就接著尋問是否有相似的款式。不一會兒,量了手指大小後,老婆找到了她喜歡的樣式,也挑出一個適合我的造型。因為我手比較大,老婆那款的男方對戒在我手上太細,所以找了另一款的對戒,這樣兩個配起來正好登對。

當然,店員不可能就此停在結婚對戒,總要試著推銷那更昂貴的訂婚戒。不過,老婆也早另有如意算盤:她高中同學在美國有認識賣珠寶的,可為人量身訂作鑽戒,價錢肯定比這些有品牌的少上好幾倍。鑽戒這部份,到時回到美國之後再從長計議囉。雖在店員「強烈的建議」之下,仍當場保留了結婚對戒與一玫鑽戒,不過心中已打定主意到時會將鑽戒退掉。

就這樣,爽快地付了訂金,保留戒指一週。雖老婆隔天返回美國,不過我在台灣還會多待一下,到時我親自再來完成剩下的手續。原本只是心血來潮想去看一下,體會一下情侶們挑戒指是怎麼一回事。誰知,一個下午,不到三小時內,就已經選好結婚對戒了。更有趣的是,結婚戒都已挑好了,但訂婚鑽戒仍一點底都沒有。跟我們一樣這麼有效率,又反其道而行的情侶,不知世間上有幾個?

(待續.....)
(前情  Part 1 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