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5, 2011

Europe 2011: Paris Day 4 (9/22/2011) (Chinese) 遊塞納河



在巴黎的第四天,是開會的第三天,也是最後一天。這一天早上十一點,剛好是我報告。這次大會安排我在最後一天報告,讓我前兩天聽別人的演講的時候,都無法好好專心。而且,我發現上台報告的次數越多,準備和習慣會越來越懶。基本上,我的powerpoint報告的正式版,是到前一天晚上才真正弄出來的。出國前兩週,以及先前在愛丁堡的時候,我都擺著沒去動~~     這和生平第一次在會議中報告相比,早在兩週前,不僅slides都弄好了,還在同學面前演練過數回。

這天的報告,雖然一樣,事先有點緊張,不過15分鐘一下就過去了。報告完,被問的兩個問題也都是雞毛蒜皮的東西,沒有讓我很難堪,或是下不了台。走下台的時候,頓時如釋重負,輕鬆得不得了。

剩下開會的東西,一樣跳過 :)

下午的時候,會議的行程算是正式結束。


接下來,便是晚上在船上的宴會。想必,這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活動,是絕對不可以錯過的。因為船停的地方,離會場有一段距離,所以要走一段路。好在有大會的人帶路,所以就跟著他們走過去。沿路上,看到街頭表演的音樂家。



黃昏時的塞納河。



走了好長的一段,終於到船靠岸的地方。


因為我們算是最後一批,所以這時船上早就已擠滿了人。




船停靠在岸許久,並不斷端出各式各樣的小點心(hors d'oeuvre)。我們當初還在想,有要開船嗎?不過等到太陽差不多下山之後,就真正開船囉,大家也就正式到樓下船艙內用餐。




前菜是一道干貝做成的餅,還有旁邊的生菜。


主食是鴨肉配上馬鈴薯。鴨肉雖然調理得不錯,但仍帶有一點腥味。


還有主菜用完之後上的cheese


以及最後的甜點蛋糕。


用餐到一半時,聽到人群中有一陣騷動,並看到大家開始離開座位,到甲板上。原來,我們已經慢慢靠近巴黎舉世聞名的地標了。


而且越來越近…


等到船駛到它的正方時,這時開始閃燈了~~!原來鐵塔晚上整點的時候都會閃燈,為時五分鐘。儘管船上的人大多是受教育極高的「知識份子」,但看到亮晶晶的巴黎鐵塔,也都變成了一般的觀光客,「嘩」聲不斷,而且拿出相機狂拍。我們也不例外,呵呵。


在船上,真的可以感到鐵塔離河畔是多麼近。能用這種方式好好觀望艾菲爾鐵塔,實在是一種享受。這也難怪,塞納河上的船,永遠不曾停過。而且,他們時間都算得剛剛好,讓船開到鐵塔時,正好是整點~~


塞納河上另一個錯不了的景點,是這個雕像。


這是紐約自由女神像的四分之一大小,是當時法國送給美國原本那一尊之後,又再做的第二尊,於1889年完成。她面對的方向是朝著紐約的「巨大版」。

回到岸上的時候,又差不多是半夜了。巴黎被稱之為The City of Light,處處隨時有燈火,整個城市似乎是永不睡覺的,是一點也不錯的。感謝開會的單位IRCAM,讓整個會議以如此夢幻而且近乎完全的方式落幕。

既然第二天不用再開會了,那接下來的行程呢?

2 comments:

  1. 是啊,接下來呢?
    可以大大放鬆了。

    會有唱片行的行腳嗎?

    這個系列相當有意思。從一個人旅行的方式,可以看到許多面向。
    繼續期待下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這是一定要的。不同於Arwen兄說他逛黑膠唱片行沒買東西而"left with regrets",我可以算是滿載而歸。

    Arwen兄說最有趣的,是他聽到我太太抱怨我買cd永無止境,和他夫人一樣 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