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5, 2011

Europe 2011: Paris Day 2 (9/20/2011) (Chinese)



因為今天是開會的第一天,我算是比較早就起來了。我和老婆大大先到樓下用餐。


簡單的baguette麵包和茶與咖啡。我是覺得是很正常啦,不過老婆讚不絕口,外脆內軟,說是她此次在巴黎吃得最滿意的baguette。




多種選擇的果醬,其實是在德國做的。我十幾年前去德國做交換學生的時候,印象特別深刻,所以也是頗懷念的。


開會地點在龐畢度中心,所以要回到史特拉汶斯基噴水池這兒囉。


一大早,這些街頭畫家在地上開工囉。


某人的成品。


過了這個空橋,就是IRCAM研究中心,也是開會的會場。


一整天聽演講,不需要在這兒多講啥。唯一需要知道的是,繳了那麼多的註冊費,他們當然在飲食上是將我們照顧得好好的:)除了中餐之外,還有兩個coffee break,每次都是豪華甜點。可以說,這樣照表操課,同時是在養豬~~

一整天的活動,到了下午,還有IRCAM其他的團隊,報告他們的研究。最屌的,理當是他們的wavefield synthesis,用幾十顆喇叭,達到3D環繞音效。


參加會議的人,在四處走動,感覺3D的聲場是怎麼的東西:)


到了晚上,會場有個reception,又是一系列豐盛的食物。這天,除了和幾位之前就認識的教授還有朋友打招呼,還認識了幾位台灣同學。稍早,有和Arwen兄打過招呼,但到了下午,因為感到太累了,就先行離去。我們會在開完會之後再相聚。在IRCAM工作的,還有一位學生是Arwen送過來的交換學生小明,以及一位留法近十年的葉宗鑫,念完博士後在做postdoc。他們待的是同一個實驗室,而他們老闆Axel Roebel的太太Michelle,也是位台灣人。

當我老婆到的時候,她一度被樓上的警衛擋住,不讓她進來。好在Michelle熱心地和警衛驢了一番,終於放她下來。在某休息室,一群台灣人,就這樣聊了起來。

這天因為我大部份時間是在幾乎不見任何光的地方式,乖乖地聽我的talk,所以真正在巴黎街頭趴趴走的,是我的老婆。她會不會之後上來發發有關這一天的行程,就要看她囉 :P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