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, 2011

Europe 2011: Edinburgh Day 1 (9/16/2011) Part 2 (Chinese) Museum of Childhood

 

在旅館睡了一下,沖個澡之後,就再度出發了。既然來了愛丁堡,就要把握每一刻。Holiday Inn與動物園離市區有一段距離,但外面就有公車站,所以很方便。公車一趟要£1.30,不過也有賣day ticket,要£3.20。唯一的小麻煩,就是他們不找零錢,所以正確的金額要先準備好。幸好,旅館櫃檯都可以換零錢。

Edinburgh最熱鬧的地方是它的古城(Old Town),而這兒最有名的一條街叫做The Royal Mile。會有這個名稱是因為它的兩端是Edinburgh Castle與Holyrood Palace兩棟皇家建築。Royal Mile其實是由同一條路但不同街名組成的,從西邊Edinburgh Castle到東邊Holyrood Palace分別為Castle Esplanade, Castlehill, Lawnmarket, High Street, Canongate,與Abbey Strand。


這時下午愛丁堡開始下起雨來了,登上城堡所會看到的風景會有點遜色,所以決定去東邊Holyrood Palace,因為主要會是在室內。

在Royal Mile上走走,首先逛到Museum of Childhood。這是號稱世界上第一個兒童主題的博物館,成立於1955年。


裡面展示的東西,以玩具為主,但也包括像嬰兒食品到小孩藥膏等一切兒童用品。













從照片可看出,大部份放的仍是各式各樣的玩具。我在想,今天的小孩子,過了幼兒時期之後,可能都耗在電腦前面,對於這些形形色色的玩具可能已經多沒感覺了。這些東西,比較像是我們這種年紀,但更是上面兩代的一種past time。

展示的物品因為多來自英國,所以來參觀的年輕人倒對一些其他用品有點共鳴。我倒是有看到強生洗髮精,似乎是個歷史悠久的國際品牌:)

這個博物館不大,只有兩樓,所以如果只是晃一圈,很快就出來了。評良心講,裡面的東西還算普通,我是覺得不值得花太多時間逛。好在博物館不收門票,所以還算可接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