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3, 2010

Austria Trip Part 5 : 9/1 Vienna Day 1 - Mozart Stüberl (Chinese)


回到旅館快八點。許多奧地利的餐廳通常不會開那麼晚的。所幸,青年旅館Hotel Ruthensteiner外面轉角就有一家餐廳,而且是開到半夜清晨,造福了這一帶旅行的年輕人。


這家餐廳叫Mozart Stüberl,又是一家消費莫札特名字的地方。要不是青年旅館裡有這家店的廣告,而且菜單上的價錢實在是非常便宜,不然依我的個性,應該是會不屑一顧的。

店裡燈光挺暗的,給人那種小客棧的感覺。由於這邊30公尺內就有兩家青年旅館,一是我們待的Hotel Ruthensteiner,另一個為Wombat City Hostel,所以這兒常常可以看到聚集在這兒的各國年青背包客,吃飯、喝酒、聊天。

原本以為這麼小而不起眼的餐廳應該是不會有網頁,不過它們居然是有的。英文網頁在此

我們點的第一道菜是奧地利最常見到的Wienerschnitzel,也就是維也納炸豬排。這個豬排份量超大,而且才6歐元,是經濟實惠。奧地利菜色普遍來說算是相當簡樸,因為當初宮廷裡要吃高級精緻的菜宴客,也都是做法式料理,可看出他們自己本身吃的是很平民風的。

炸豬排這種東西真的要搞砸,其實也是非常不容易的。因此,如果在奧地利一時間不知道要吃什麼,那點炸豬排絕對是您最安全的選擇。



我們點的第二道是鱒魚。奧地利是沒有靠海的國家,因此他們並不以海鮮料理聞名的。不過因為幾條重要的河流過奧地利,因此有些河鮮還算是奧地利傳統的菜。其中最常吃到的魚,就是鱒魚(英文trout,德文Forelle)了。有在聽古典樂的,一定知道舒伯特的鋼琴五重奏「鱒魚」。 以鱒魚在奧地利算是最普通的魚,利用它做為藝術的題材是不難想像的。

Mozart Stüberl料理鱒魚的方式很家常,用簡單的香料拿去烤。雖不是美食,但也不難吃,而且味道較清淡,綜和了一下之前的炸豬排的油膩感。


 
大魚大肉之餘,怎能忘記飲料?考慮二人仍然在頭腦半昏迷狀態,所以只點了一個有酒精的飲料。左邊是簡單的橘子汽水,右邊是一杯啤酒,是Stiegl Pils。Stiegl是奧地利最大的私人啤酒公司,也是奧地利最有名的啤酒場牌之一。它的工廠位於Salzburg市郊,而我們之後到Salzburg的時候也會到那光顧。Pils,就是Pilsner,最早源自捷克的黃金色啤酒。由於這幾年不大喜歡喝太深太苦的啤酒,因此點了比較淡,比較順口的。



Mozart Stüberl 離旅館又近,東西便宜划算又不難吃。這家,也是我們在維也納唯一吃兩次的餐廳。不過,是主因是因為那天在外面晃太晚了,搞到正常餐廳都關門了,所以回到旅館前,就順道又繞過來填填胃 :)

Previous:  Austria Trip Part 4 : 9/1 Vienna Day 1 - Schönbrunn Park Part 2 (Chinese)
Next:        Austria Trip Part 6 : 9/2 Vienna Day 2 - Haydnhaus (Chinese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